這是我從"良善之地"這部影集中所體悟的道理,劇中主角奇迪一直在找尋所謂的"靈魂伴侶",而劇情也配合給他一個。
然而在尋尋覓覓之後,他漸漸了解根本沒有"靈魂伴侶"這件事,於是他向麥克詢問:"靈魂伴侶"不是真的吧?

麥克回答:奇迪,老實說我不知道,但我並不這麼認為。
如果靈魂伴侶真的存在,那不是靠相遇的,而是由相處而來(If soulmates do exist, they're not found, they're made.)

這句話深入我心,一直以來都有些浪漫情懷,想找尋一個"正確答案"。然而感情沒有正確答案,我們需要不停去磨合、
拆解問題,然後一起生活,這才是真正的靈魂伴侶。

單靠一時激情的愛情無法長久,童話故事總有後續發展,只有能一起度過平凡日常的伴侶,才能長久,
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靈魂伴侶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de 的頭像
    Wade

    Wade

   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